老边饺子

And there was light.

【Hopps Apartment(个人汉化版)】

作者:nammy(Pixiv)

直接图源:ZNN

翻译:LMAbacus

汉化:老边饺子

【注】:由右至左阅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三年前的今天,也就是2016年的7月29日,本人初来Lofter并发布了最早的几篇长漫,其中之一便是本漫画:“Hopps Apartment”。

由于当时对图源以及漫画的含义并没有多少了解,所以只是进行了较为简单的搬运。但是在三年之后,再度仔细阅读这篇漫画,却又了更多的感觉。

因此,时隔这么久,特在本日重新发布一遍本人汉化版的此篇漫画,在补上图源的基础上再对其内容进行更为详细的拓展介绍,同时重现本漫画给还没有读过的朋友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篇漫画中的剧情——Judy家人的突然到访以及与Nick的对峙,都是取自Zootopia原电影早期版本的剧情。

但是···编剧在最后决定将这段剧情删减掉,主要是因为他们不想给观众展现Judy的父亲对女儿施加如此强硬控制的一面。然而,往往大家最不想展现和承认的,却是最真实的情感

Judy的父母希望她远离狐狸甚至要强行带她回家,这种看似强硬的方法实际上也是最为有效的保护方法。在电影中,编剧凸显出来给观众的是号称“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任何人”的动物城中所潜在的“思维定式与歧视”——那些弱小的食草动物就一定不可能克服艰难险阻,成为强大的存在——这可以从Nick与Judy初次相遇的对峙以及牛警长提前收走Judy警徽的剧情看出。

然而,更为真实且微妙的矛盾,也就是Judy父母对她远大理想的挑战,却仅在片头部分有所体现;到了影片结尾Judy最终走向成功的一刻,也好像冥冥之中少了些什么。

因此,这部漫画的情节就更显深刻:父母往往想到的是如何让子女过上最为安全舒适的生活,但真实人生的旅程,却是需要自己独自一人坚持行走。

Nick的默默鼓励陪伴,让Judy不必独自面对所有人对她梦想的质疑;

而Judy锲而不舍的警醒拉扯,也给予了Nick走出黑暗的希望与动力。

他们,终究不再是孤身为理想奋战了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9)
热度(1482)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老边饺子 | Powered by LOFTER